桃園【生活餐館】以茶葉入菜/異式風情內品嚐創意中式餐點

灰熊爸&昀寶媽的朋友,我的粉絲團&我的家連結在此,歡迎一起來吃喝玩樂喔~

記得之前是義大利麵的餐廳,現在似乎轉手改成了中式餐點,以茶入菜頗特別,

店家對面就是同德國中,路邊停車格不難找,店門前就有花草、碎石路似庭院般的造景。

內部裝潢應該也是沿用之前義大利麵餐廳的異國鄉村風,天花板還有藍天白雲。

兩人位、四人桌,還蠻喜歡壁面上這種假窗台的造景設計,自己選位置,就挑這了!

一家五口在沙發區用餐一點也不擁擠(坐得很舒服),一旁備有水杯&餐具等自取。

假日中午用餐時段客人落座約七分滿,不過有點訝異的是店員告知廚師還沒到(笑)。

三個女兒非常眼尖,一坐下就看見了杜老爺冰淇淋櫃,是免費提供給客人取用的喔。

趕緊來看看菜單,如果有2-3人來用餐的話A或B套餐都很合適。

單點的話也有海鮮、炒麵&飯等類,供應時段是中午12:00~下午3:00。

手摘山野菜、蛋&豆腐、炸物。

湯(鍋)、排骨、雞肉、牛肉,貼心的分成了大&小份。

如果是獨自前來的話也不用擔心,備有糖醋排骨、三杯雞、黑胡椒牛柳等個人套餐。

當天看鄰桌還蠻多人點『海膽鮮蝦義大利麵』的,+$90元就能升級為套餐。

現打果汁類、生活下午茶(供應時間14:00~17:00)。

咖啡、茶。

因為我們事前有預約訂位,所以老闆娘招待了一壺冰紅茶。

點了三碗白飯,但直接就上來了這麼一大份讓我們自己挖。

當天是選了B套餐($980元),首先上桌的是『武夷岩茶燻雞腿』,表皮煙燻色澤漂亮,

口感非常軟嫩細緻且咀嚼時還帶有淡淡的茶燻香氣,已經過去骨處理讓孩子食用也方便。

緊接著上桌的是『四季春茶燜豆腐』,量不多但雞蛋豆腐塊塊軟嫩,頗像老皮嫩肉,

搭著木耳、紅蘿蔔、四季豆…等,醬汁味道清爽但又不失鹹度,孩子拿去淋飯很喜歡。

套餐裡的『翠玉茶葉炒飯』,這也是以茶入菜較特別的餐點之一,

米飯粒粒分明外還散發著淡淡翠玉茶粉香,混著青蔥與細碎高麗菜拌炒添了口感。

緊接著上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茶酥藍鑽蝦』,光是擺盤(賣相)就很有藝術美感。

每隻蝦的個頭都不小,肉質Q彈新鮮度當然也不用多提,特別的是以茶酥為配料,

另外混以辣椒、蒜頭、蔥段以及些許辛香料,滋味是會讓人允指的那種,連殼都想吞下。

以小瓦斯爐上桌的『鐵觀音錦菇雞湯』,看起來不大鍋但很適合我們一家五口量。

清爽的湯裡還泡著鐵觀音茶袋,不是很突出但散發著淡淡茶葉香,滾煮後取出,

綜合菇類、雞肉、紅棗、枸杞、蔥段等滾煮後讓湯頭自然甘甜且帶著淡淡中藥以及茶香。

『鮮炒山蘇』($150元),因為想吃些特別點的野菜所以單點這道,

新鮮山蘇混炒著破布子和辣椒以及小魚乾,咬起來爽脆又帶著破布子獨特氣味。

套餐裡搭配的蔬菜是『鮮炒野水蓮』,少了破布子多了蒜頭和紅蘿蔔。

切片紅辣椒僅配色添味用並不辣,雖平時愛水蓮,但山蘇破布子令人嘴裡回甘。

單點的『烏龍茶酥排骨』(260元),以石盤上桌,一樣是擺盤賣相皆誘人的一道。

與先前那道『茶酥藍鑽蝦』有異曲同工之妙。

排骨外表炸得香酥,咬下很像夜市排骨酥的味道,完全不油膩是優點,

但多加了茶酥等辛香料又更添滋味,是非常適合扒飯或當下酒菜的一道。

接下來這道『菊薰香子排』(260元)也是另外單點,比起上一道絲毫不遜色。

上頭撒了大量的薰衣草和菊花作點綴,以花入菜更添創意與視覺感。

下方的”子排”其實咬起來也很像上道排骨酥的口感,只是多了濃濃的咖哩粉味,

酥脆鹹香很下飯之外,咖哩粉混以辛香料的香氣更是令人允指,後來打包回家也不油膩。

單點的『香蕉牛奶』($150元),現打果汁口感果然很濃醇且新鮮,香蕉果香氣味十足。

飯後也別忘記來球杜老爺冰淇淋,貼心的很好挖。

不僅用餐環境佳,擺盤賣相以及口感都比自己來訪前原想像中更加滿意的一餐,

雖然一開始有點久等,但後面的餐點道道都滿意(清盤),只有兩盤排骨酥太多打包,

但回家熱來吃還是一眼也不油膩,以茶(花朵)入菜帶著新鮮創意,不用花大錢就能品嚐。

 

『生活餐館複合式餐飲 (南平店)』訂位電話: 03-3583-089

營業時間:10:00~22:00/粉絲團請點我/提供WIFI網路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512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