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蘭亭映月】日式禪風無菜單懷石料理/小橋庭院微風徐徐/道道都是藝術品

灰熊爸&昀寶媽的朋友,我的粉絲團&我的家連結在此,歡迎一起來吃喝玩樂喔~

某個孩子都去上課的平日,難得有機會和灰熊爸悠閒的來場無菜單懷石料理,

店家位置在『桃園-龍潭中正路』的大馬路邊,看見這個古色古香風情的就是店門。

一入內會有個小橋流水的日式園藝造景,不少客人都是沿路一直拍進餐廳。

入內用餐需先在此處脫掉外鞋,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巨大的書法-『蘭亭集序』。

不僅角落有裝飾用茶具杯組,或者是大小幅字體書畫,處處皆營造出一股日式禪意。

腳踩日式榻榻米,耳邊輕揚著慢調管弦或竹箏類音樂,空間非常寧靜且文藝。

我們當天被安排在這區,靠近大片落地窗所以視線明亮,望出去景觀也好。

木桌、長椅,木雕、書法,每一區都有竹簾做簡單區隔,不論兩人或多人用餐都適合。

每一桌上皆以宣紙為底、竹蓆做擺飾、中央置書,來此用餐各各都成了文人雅士。

徐徐微風輕翻書頁,吹響了案上竹簾,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悠然自在的感覺。

隨便一區怎拍都美,據說晚上在燈光下更添氣氛。

室內用餐空間頗大,隨意走廊彎處都可見這種帶著古意的文物收藏。

這就是另一區偏向內處的位置,沉穩內斂,不過我個人還是較喜歡剛剛那區的明亮。

一物一擺設處處皆透露著巧思與心意,連桌角這盆菊都開得如此鮮艷美麗。

杯底已經放置了茶葉,以舒心慢活的心態來用餐,連看著葉片舒展開來都是一種消遣。

不過還是建議預約的朋友能夠準時抵達,因為我們當天是預約11點半用餐的,

但是店家採”區域共同出菜”方式,所以一直等到預約的客人幾乎全抵達後才正式上餐。

第一道是前菜小品,一盤四式,擺盤賣相皆小巧精緻。

先由味道較清爽的『手工豆腐』開始品嚐,細緻豆腐花生香氣濃厚,輕微芥末點綴,

另外餐盤不論大&小以及花紋手感都很棒,建議品嚐美食的時候也不忘欣賞一下餐具。

接下來陸續品嚐的是『小黃瓜雞絲捲』、『手工漬蕃茄』,前清爽後酸甜。

擺在最後面的是『水梨烏魚子』,水梨多汁搭上烏魚子微鹹,是意猶未盡的一品。

第二道餐點是『蘋果海苔手卷』搭上『水果優格盅』,吃無菜單料理就是道道有驚喜。

外層是香酥海苔片,上面是蘋果絲,下方是酥炸馬鈴薯混著清爽小黃瓜,非常多層次。

整個包卷後拿起咬下,嘴邊不停傳來”卡拉”卡拉”的脆響聲,真的很唰嘴。

一旁的柑橘水果優格更是適合炎炎夏日的清爽。

自然果香外搭配上產生一股讓人捨不得吃掉的鮮豔漂亮。

第三道是『南瓜魚子蒸蛋』,比起餐點,沉穩厚實的器皿與木匙更吸引我。

上方奶泡綿密,下方帶著南瓜淡香的蒸蛋入口即化,點綴珍珠魚子提了鹹度與海味。

接下來先上了炊飯的日式小斧鍋,裏頭擺放著生米,

由生米炊熟成白飯,炊飯過程約需20分鐘,所以要等會才能掀蓋食用。

第四道是『麻油猴頭菇麵線』,以小陶甕盛裝,掀蓋時麻油香氣撲鼻而來。

除了麻油外猴頭菇的獨特香氣也同時刺激著味蕾,整碗麵線湯頭滋味清甜。

中場休息來杯『梅子醋飲』淨化口中味道順便解膩,杯底還有顆梅子。

第五道是『烤櫻桃鴨』,法式盛盤方式搭配著自製醬汁畫面誘人。

粉紅色肉片口感非常細緻多汁且一點也不老硬,外皮帶著烤過的香氣。

一旁搭著不同種類的烤蔬菜與蜂蜜芥末,方便轉換多肉之後的膩嘴。

第六道是剛剛完成的『野菇炊飯』,掀蓋瞬間那股綜合熱騰騰香氣引人食慾。

上面擺有多款菇類加上牛蒡與柴魚片,自己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盛裝了。

先吃口原味感受那米飯融合菇類的濕潤口感與香氣,接著可以撒上七味粉提味。

雖然每一道餐點份量都不多但吃得出精緻與用心,此時肚子已經八分飽了。

第七道是『乾煎鮭魚』,又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盛裝的餐盤色澤漂亮。

煎鮭魚下是以清爽的青豆泥作底,可以搭配一旁清爽的莎莎醬提味。

第八道是『黃金蜆雞湯』,不是常見的蛤蜊而是使用在地的黃金蜆,湯頭清爽甘甜。

本以為驚喜在上道湯品那就結束了,沒想到最後還來場『日式茶湯宴』。

先前桌上的龍泉包種茶杯已先撤下,換上的是『日月潭紅玉18』,琥珀色澤清澈。

第一次用木勺子這樣取茶品,不僅增添了古色古香的風格也更是藝術雅致。

杯緣也印有蘭亭集序的書法文字,為整套懷石無菜單料理畫下了一連貫的完美句點。

蜂蜜蛋糕與水果倒成了配角似的,搭上溫潤回甘的紅茶一起入口倒是很合味。

整套餐點跟隨著上餐步調慢慢享用的話~花上兩個小時是差不多的。

吃飽飯後別急著走,後方日式禪風坐墊才是觀景的絕佳位置。

一套茶具在上,不遠處就是店名裡的『蘭亭』,只可惜白天前來沒辦法觀賞『映月』。

此處適合三五好友或家人稍坐歇息,感受微風輕拂外也邊消化方才那頓美饗宴。

不管室內(外)皆讓人感受到禪意,尤其戶外日式京都風庭園造景更是美拍點。

白燈籠讓通往洗手間的長走廊也顯得古色古香,內備有木屐脫鞋可使用。

要離去時發現桌案上擺放著剛品嚐過的『日月潭紅茶』,甘醇回甘滋味環繞鼻樑久難忘。

整個景觀庭院維持著井然有序,來此用餐感覺在忙碌的生活中偷閒了兩個小時的感覺。

無菜單料理消費每人$1080+10%($1188元),餐點道道精緻卻又不過份浮誇,

既能吃出食材本身原味卻又能給客人創意,環境氣氛更是禪藝雅致,非常適合節日用餐。

因為距離『三坑老街』不遠,所以就順道過來散步當消食,礙於平日沒什麼攤商。

假日午後前來騎騎腳踏車或是品嚐一下在地小吃還蠻不錯的。

嘴饞想要喝杯手工咖啡,可惜落空了。

幸好思思念念的『牛汶水』有開,溫的和冰的都來一碗。

溫的較能感受到黑糖與花生的香氣,冰的搭上剉冰整個透心涼,麻糬都很Q就是了。

 

蘭亭映月無菜單料理』預約專線:03-4711212

消費方式:每人$1080+10%($1188元)(無刷卡服務)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650-1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