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Tama Tama/たまたま慢食堂】老屋改造/品嚐日式甜點冰品

灰熊爸&昀寶媽的朋友,我的粉絲團&我的家連結在此,歡迎一起來吃喝玩樂喔~

還記得第一次造訪『Tama Tama/たまたま慢食堂』是在桃園-寶山街的小車庫,

搬了三次之後終於換到了一個較好停車的位置(附近有朝陽停車場),擁有了店面。

老屋改造風,這是戶外區位置,好天氣時在此享用一碗日式刨冰一整個有懷舊氣氛。

老窗台、紗網、暖黃檯燈、藤椅,個人很喜歡這室內一角落。

採現場排位登記,雖是平日午後時間但前來享用的客人還真不少。

自取水杯、餐具等。

用餐空間不會非常擁擠的全塞在一起,反而是一區一區的不打擾獨立式。

以前就走文青路線,搬家之後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擺些文創小物以及藝術圖卡&DM。

純白的牆面上陳列著書籍、插畫、CD,不知道是友情擺設還是老闆私藏。

這面牆則張貼著很多心情明信片,大多是給店家打氣加油的溫暖文字與插圖。

營業時間:12:00~18:00(秋季)/每週五特別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每人低消為一項餐點或飲品,滿位時限時為一小時,幸好吃糰子和冰速度都蠻快的。

冰品系列,很多朋友都喜歡的(三訪也吃過)『宇治金時抹茶冰』、『焙茶冰』,

貼心的分成了一般份量和Mini份量,適合小鳥胃或是不能吃太多冰品的朋友。

特製冰品系列,也就是”幸福草莓季“的專屬商品,看起來款款誘人。

接下來就是店家經典品項-烤糰子系列,這也是昀寶媽我每回來必點。

若是像我一樣比較”三心二意”的朋友,來份『季節組合限定』吧!(小碗冰搭小碗熱湯)

今年冬天寒流期比較長,來碗熱的綜合紅豆紫米粥或是單純紅豆粥感覺也很棒。

『烤麻糬』($70元),選了甜醬油口味,一份兩個搭杯熱茶,以木拖盤上桌。

平常吃燒肉時最後甜點就愛點麻糬來烤~沾花生粉與煉乳,

店家這兩個麻糬烤得非常好,側面看蓬鬆鬆的賣相很棒,醬是偏甜鹹口味。

以前店裡僅有老闆夫妻兩人經營,這回四訪發現店內多加了人手,上餐速度快很多。

『醬油糰子』、『味噌糰子』、『海苔糰子』,均一價$40元,每款來一串分享。

甜醬油就是微鹹微甜,一般人較容易接受,海苔口味就是未食便滿受到香氣。

味噌就是帶點微甘鹹與獨特的沙沙口感,搭上軟Q糰子都很合適,愛哪款看個人。

『小碗冰與小碗熱湯組合』($130元),選了『焙茶金時』與『紅豆紫米粥』,

這組合餐非常適合像我一樣又想吃冰又想一邊喝熱湯的人,份量也很恰當。

平時就喜歡”焙茶”那種獨特的清純茶香氣味,所以這回捨棄抹茶挑了這款。

同樣的是『冰與熱組合』($130元),弟弟選了『煉乳紅豆』和『純紫米粥』。

老媽選的是『純紫米粥』(60元),可選擇搭鮮乳或是椰漿,

冷冷的天來上這麼一碗熱呼呼真是暖胃又暖手,紅豆有綿密的口感,整體不算甜。

以前在小車庫感受到的是人情與溫馨,現在來這感受到的是老屋新生與熟悉的美食。

當天消費明細,很貼心的不收服務費,其實感覺慢食堂真的不用再多寫文推薦,

看昀寶媽我自己都能四訪就知道店家值得一嚐,現在搬來這就更好了,純分享。

 

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電話: 03-3362667

每日營業前30分鐘開放現場登記/滿席時限時一小時

營業時間:12:00~18:00(秋季)/每週五:12: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附近有朝陽停車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