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龍岡【八妹婆婆民族創藝過橋米線】超有質感/吃米線也可以很有氣氛!

灰熊爸&昀寶媽的朋友,我的粉絲團&我的家連結在此,歡迎一起來吃喝玩樂喔~

上回來忠貞吃米干時就發現這麼一間獨特的米線店,但沒事前做功課不敢貿然進入,

位置就在阿美米干附近,這回湊巧有團購卷可以嚐鮮,約了平日來訪更有獨特氣氛。

完全不同於一般的傳統式米干店,一踏店內便能感受到濃厚藝術氛圍。

牆面藝術掛飾與燈光擺設完全就是義大利餐廳或是精緻咖啡館才能有的典雅感受。

搭配如此環境的是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與笑容,讓人身處在內完全無違和感。

皮革沙發座椅搭上馴鹿裝飾,象徵著八妹婆婆年輕時在金三角山寨裡的山村生活。

準用餐時間諾大的空間只有我和老媽兩個客人略顯尷尬與不自在,

幸好隨後又陸續進來了三組客人,也希望能有更多朋友能發現&感受到這家優質店。

落座後發現桌面菜單本也都燙金,水杯與餐具等皆具質感,整體非常低調奢華。

主餐就是米線,提供了五款口味,吃牛的朋友口味重點的就選趴伏下水牛

喜歡清爽點就選鮮味五花牛,不吃牛的也有鮮嫩清胸雞就好腰里豬菇素鮮蔬可選。

餐前點心-『破酥花捲』($25元),點了套餐就有招待,但因當天多帶了小妞所以單點,

像小可頌造型的破酥捲適合用手撕開著吃,咀嚼時散發甜味與Q勁,香蘭沾醬較少用到。

前菜-『民族三味』,上桌時會建議由左(清爽)至右(濃郁)來品嚐,

從左到右為民族拌鮮蔬、滇醬薄片卷、胡麻豌豆粉,我最喜歡第一匙番茄搭生菜的清爽,

老媽最喜歡第二匙有點辛辣又爽脆的小黃瓜薄片,第三匙是最為濃郁,胡麻醬口齒留香。

接著上主餐,米線吃過不少,但從未看過如此大陣仗,店家把所有食材都分碟盛裝。

這是我點的『就好腰里豬』($230元),一套內含有豬里肌薄片、雞蛋、豆皮、黑木耳,

蛋皮、韭菜、彩椒、九層塔、豆芽菜…等等,採用黑豚大骨所熬出的湯頭清甜順喉。

這是老媽點的『鮮味五花牛』($290元),主角就是新鮮五花牛肉片,

搭配的內容物大同小異就不一一介紹,採用牛骨湯頭味道更加濃郁。

炙手的石鍋中由服務生緩緩倒入滾燙高湯,接著一一倒入食材,若有不吃的也可告知。

最後步驟就是放入主角-米線,整鍋熱騰騰的香氣撲鼻,米線細滑閃亮。

特地把底下的料給翻起來拍照,剛剛還生的粉嫩肉片一下就燙熟了。

附上小菜兩款,泡菜和榨菜都很夠味,我們把榨菜直接倒進去湯裡,泡菜用夾配的。

加店家LINE好友送的『玉米粑粑』,比較少看到這種食物所以好奇上網查了一下,

這是把粘玉米磨成稠漿,然後捏成塊狀後蒸熟,個人覺得口感很像吃磨碎的熱玉米粒。

甜點-『雲釀甜酒蜂蜜優格』,淺嚐一口,有點酒味又摻雜著優格獨特的酸,

一旁附著蜂蜜盅可以自加增添甜味與香氣,基本上比較適合喜歡甜酒釀的朋友。

甜點-『炸芭蕉妹子冰淇淋』,當天我和老媽一致覺得最好吃的甜點,

芭蕉炸熱撒上糖霜,搭著一球香草冰淇淋,冷熱在嘴裡交織又帶著自然果香。

吃完雲南米線之後能上這麼一桌甜點&飲品來做結尾實在是太強大了!

甜點-『鮮淬香蘭蛋糕』($70元),這是單獨點給小妞妞的甜食,擺盤多了小巧思。

蛋糕體鬆軟,內餡奶油綿密卻又不甜,上面擠了香蘭醬,搭咖啡或是奶茶都不錯。

因當天兩個套餐都是使用了團購卷(單人套餐$358元)所以明細上僅有單點價錢。

桃園-龍岡』有著濃濃眷村風味,踏入忠貞市場這區域便能感受到當地人情文化,

米干&米線以及許多雲南料理都在這等著朋友們前來品嚐,最近也越來越常往這跑,

八妹婆婆算是打破了以往既定的印象,誰說吃米干&米線一定很家常?

這是一間環境裝潢&氣氛營造、服務態度都值得推薦的一家店,純自身消費經驗分享。

 

八妹婆婆民族創藝過橋米線』電話:(03)436-63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1:00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中山路77號1樓(近阿美米干)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