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美食推薦【孔陵一隻雞】喜歡清爽雞湯口味的朋友可嚐鮮

1 (复制)

韓國知名專賣店來台開的分店,光聽店名孔陵一隻雞就覺得真是簡單易懂,

本以為夾帶著高人氣訂位會十分困難,幸好現在有線上訂位,詳情粉絲團也可參考。

2 (复制)

一入店門就可看見超大菜單懸掛在牆上,白底黑字頗簡單明瞭的,

主角當然就是一隻雞,但人多也可來個一隻半或兩隻,配角有馬鈴薯、年糕、杏鮑菇等。

3 (复制)

當天是假日用餐時間~服務生走來走去都頗忙的,但大致的介紹還有服務態度都不錯,

點菜單也是一目了然,我們當天兩大兩小所以只點了一隻雞,另外還貪嘴的來瓶啤酒。

4 (复制)

一直找不到筆~後來才發現是由服務生來桌邊點餐,這是我們當天的消費明細和金額。

5 (复制)

小妞妞還不認識字,但總是眼尖的敏銳知道要點什麼飲料,

飲料先上桌,一瓶雪碧($30元)一瓶可樂($30元)加上一瓶韓國啤酒($150元),

夏天咩~總是想著吃火鍋搭啤酒多爽快,灰熊爸倒是很乖的一口都沒有喝。

6 (复制)

特製沾醬,微辣~沾雞肉用的。

7 (复制)

有點意外~泡菜不是正宗韓式的口味,聽說把泡菜加入鍋內一起煮滋味更好,

但因為我們帶有兩個孩子~所以就單搭著吃了,爽脆微辣又汁多的口感還不錯。

8 (复制)

點的配料杏鮑菇($60元)、馬鈴薯($30元)、年糕($60元)等也一一上桌,

老實說~平常吃習慣了多款海陸食材的火鍋,難免會覺得桌上這些菜色有點單調。

9 (复制)

怕女兒吃不飽~所以點了碗白飯($20元),不鏽鋼碗搭扁筷扁匙倒是很韓國風。

10 (复制)

看見高麗菜絲還以為是要丟鍋裡去煮的,後來才發現原可搭桌邊的特製醬油當沙拉。

11 (复制)

『一隻雞』($700元)上桌,鍋內除了一整隻雞外,

還有剛剛單點的杏鮑菇、年糕、馬鈴薯、蔥段等食材,量不多~還是建議單點搭配。

12 (复制)

蒜泥、辣醬、蔥段、糯米椒,建議湯滾了後先嚐口原味感受一下最初的清甜,

然後蒜泥必加,立馬就能感受整個層次往上提升,糯米椒不會辣~可沾醬或直接吃。

13 (复制)

食用步驟,另外我們還點了刀削麵但遲遲一直沒送上桌,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吃到哪上到哪(吃完肉再煮麵),點菜單也是上了才會加上去。

14 (复制)

看得出來雞肉已經半生熟,服務生俐落地幫我們把它剪成方便食用的小塊。

15 (复制)

塊狀雞肉比較慢熟,大約還需8-10分鐘。

16 (复制)

老實說~當天嚐到的雞肉並沒有我想像中來的那麼軟嫩,個人覺得~雞肉不是重點(誤) 。

17 (复制)

感覺快滾的時候~就可以把單點的食材通通都給丟進鍋內去,杏鮑菇切得頗漂亮耶!

18 (复制)

韓式年糕口感Q彈,不要煮太久反則會黏在鍋底。

19 (复制)

熟了的馬鈴薯塊咬下去鬆綿,我較不愛沾醬~感覺混點雞湯一同入口更棒。

20 (复制)

趁著沒人注意~先朝雞腿肉下手(笑),這應該是當天吃到口感最棒的雞肉部位了。

21 (复制)

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就請服務生上『刀削麵』($60元)與『三色麵』($60元)。

22 (复制)

老實說~實際上吃不太出是什麼口味,但看顏色猜是南瓜、紅蘿蔔、菠菜。

23 (复制)

自己掌控一下煮麵的時間,沒有太重的味道~推薦刀削麵口感蠻有勁的。

24 (复制)

綠色和白色嚐起來口感與味道也差不多,比起白飯~覺得麵類更值得點來嚐鮮飽肚。

25 (复制)

等前面那些都吃得差不多食,緊接著就可以請服務生來煮『海苔雞蛋粥』($60元)。

26 (复制)

先把未完食的雞肉和骨頭等都撈起來後,放進雞蛋、白飯、海苔等食材小火細細攪拌,

米飯都給壓細碎所以入口即化,海苔絲超香,好吃到孩子和大人都想爭食,推薦必點。

27 (复制)

本以為韓式料理口味都比較偏重~沒想到這家店意外的走清爽風,

家人因為本就比較喜歡淡淡的養生口感,所以覺得雞湯清甜好喝,不沾醬也沒關係,

整體來說服務態度不錯~當天吃得頗愉快,尤其是最後的海苔雞蛋粥有讓我驚豔,

只是灰熊爸上車後忍不住小碎念,一隻雞沒什麼配料要$700元,小貴了些(笑),純分享。


 

店家:孔陵一隻雞

電話:02-2781-8181(僅收現金)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2:30

粉絲團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