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佳興茶餐室】來嚐嚐馬來西亞風味~

1 (复制)

看了分享才知道『桃園-中山路』有這麼一間正宗(老闆娘是馬來人)的餐廳,

我們把車停在門口~老闆還很親切地跑出來招呼,只可惜假日時段~餐廳內略顯冷清。

2 (复制)

去馬來西亞玩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唯一念念不忘的就是那『椰漿飯』,

只可惜老闆說因為椰漿保存不易~所以僅有禮拜六才賣喔!當天(日)就殘念了。

3 (复制)

餐點選項不算多,但大家印象中的肉骨茶、海南雞飯、咖哩叻沙麵…倒是都有的。

4 (复制)

我們當天兩大兩小一起造訪,孩子們怕辣~兩個大人也吃不多,就一人一份餐吧!

5 (复制)

『拉茶』($25元),雖放了冰塊~但還是溫溫的口感,倒不至於太水。

6 (复制)

『海南雞飯』($110元),配菜看起來簡單~但中央的飯不是一般的白飯倒有點驚喜,

咀嚼起來有淡淡雞湯的香氣,類似炊(蒸)飯的口感~個人覺得蠻好吃的,附了一碗湯。

7 (复制)

吃多了雞肉~尤其是家裡常買油雞,所以並不覺得肉口感有多特別,但至少不乾不澀,

比起肉~我倒覺得一旁附的特調沾醬酸辣味道還不錯,這份餐給阿珈獨食~超有飽足感。

8 (复制)

『肉骨茶麵』($160元),肉骨~就是以帶肉的骨頭搭配十餘種中藥熬燉而成,

味道有點類似我們常吃的藥燉排骨,只是這琥珀色的湯頭比較清爽、味道也不那麼重。

9 (复制)

麵條口感吃起來也不太像常吃的,裡面加了蔬菜、凍豆腐、金針菇等,純嚐鮮可。

10 (复制)

『肉骨茶』($160元),貪心點了一款麵&一款附白飯,若是讓我選~我會比較推薦白飯。

11 (复制)

配料基本上跟麵是一樣的,肋排還蠻好啃~旁邊有附小碟沾醬味道也不錯。

12 (复制)

喝這種中藥湯頭~就是要夠燙才會香,這也是我推薦純點肉骨茶的原因,鐵鍋較保溫。

13 (复制)

想說難得來~所以又多點了一碗『咖哩叻沙麵』($120元),咦?!不是說好一人一份餐嘛!

14 (复制)

老實說,我愛咖哩~但我不太能吃辣,第一口只覺得好溫潤,微辣~但不是嗆喉的那種,

另外濃濃的椰奶咖哩湯頭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道我個人有推薦嚐鮮。

15 (复制)

這顆很有一般夜市吃到的咖哩魚丸Q彈口感,蠻好吃的。

16 (复制)

裡頭的麵條與肉骨茶麵相同~頗會吸湯汁,另外其餘配料口感就一般了。

17 (复制)

有朋友買過這種”新加坡咖哩拉麵”嗎?大賣場裡一包也要一百出頭,

我個人覺得味道有八分像,不如來店裡吃才120元,店家還幫煮好+多料+多蝦子呢!

18 (复制)

 

【佳興茶餐室】(03)3356239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間8:00(週二公休)

地址:桃園區中山路365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