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美食【蒸川牛肉麵+福麻糬豆花-藝文店】吃完正餐來碗甜點

1 (复制)

舊址是大興西路-蜀山饌麻辣火鍋,但現在轉型成了蒸川牛肉麵,

巷內備有專用停車場算很方便,某個沒有特別預約的假日晚餐時間~突然想起造訪,

門面除了超大的螢光招牌外~其實蠻低調穩重風,正餐時間~小等了約二十分才入內。

2 (复制)

室內環境就大概拍一張~老實說感覺當天服務人員都蠻急忙,餐點也是很多都已售完,

除了一開始想要吃的”煲系列”皆無販賣之外,連最屬招牌的”清燉牛肉麵”也都沒了。

3 (复制)

點菜單一大張簡單分辨好瀏覽,有質感一點的翻閱下面的菜單本,對食材有詳細介紹。

4 (复制)

 

5 (复制)

 

6 (复制)

昀寶媽我對『福菜水餃』還頗有興趣的,但來牛肉麵專賣店~還是會想嚐嚐招牌麵食。

7 (复制)

庭寶貝不知道何時開始~愛上了『麻辣鴨血』(40元/小),居然和我們搶奪著爭食,

滋味微微麻辣~但算一般人都可接受的範圍,香氣有出來~整體口感還算不錯。

8 (复制)

『滷大腸頭』($90元),這算是個人當天頗推薦的一道,有入味且很容易吞食,好吃。

9 (复制)

『川味鮮湯麵-梅花羔羊』($130元),本想點清燉系列~但因全售完而殘念,

最後改點了川味,麵條選了寬版粗麵,份量頗足~意外的是裡頭竟就有鴨血和豆腐。

10 (复制)

羔羊是薄肉片~咬起來口感不會澀且無騷味,川味的湯頭嚐起來頗像小辣的麻辣火鍋,

上頭的蔥絲添了香,整體來說還蠻合口,麵條算有Q,最後灰熊爸是連湯都完食的。

11 (复制)

庭寶貝點的『蘑菇雞麵』($160元),選了寬麵,不添加蔥絲和香菜,

湯頭看起來色澤濃稠厚重~但實際上口感倒是很清爽不油膩。

12 (复制)

使用茶樹菇、香菇、巴西蘑菇與雞肉所熬煮的湯頭~自然鮮甜滋味真的很棒,

昀寶媽我本是小嚐一口~後來都想欺負孩子的整碗端過來嗑,也數當天推薦口味之一。

13 (复制)

阿珈一向較愛飯食,點了『原味鮮湯麵-培根牛』($135元),

原來白飯還可以淋滷汁變成滷肉飯,本來的蔥絲和薑絲都因是給孩子吃所以不加。

14 (复制)

肉一樣是薄片,肥瘦均勻~肉汁頗足不乾澀,湯頭很清甜~內還有不少塊狀白蘿蔔。

15 (复制)

灰熊爸點的『川熬牛肉麵』($175元),一上桌時真的是頗香的,

嚐起來一樣是微微麻辣的川味湯頭,唯一差別應該就是使用肉塊~而不是肉片。

16 (复制)

雖與一般常見的牛肉麵感覺不同~但實際的口感還蠻好吃的,吞咬容易且肉汁滿滿。

17 (复制)

當日的消費明細。

18 (复制)

基本上餐點都有合胃口,但一直到要起身離桌了~服務生才急忙送的上甜點-黑糖凍,

一家五口~但僅送上了四碗,想想等會還要吃豆花~所以當服務生說要補我們也算了,

雖然小妞妞沒真正點一份餐,但這是一點點小奇摩子的感覺吧!

(另外店家的青草茶還不錯喝,但可能當天正巧遇上人手不足,等了好一陣子才補)

19 (复制)

吃完了主餐~一家人走往停車場,正巧對面就是『福-麻糬豆花』,也是好奇嚐鮮。

20 (复制)

原定主意是內用,但兩個女兒剛剛才一人嗑掉一份餐,摸著肚子說塞不下~只好外帶。

21 (复制)

店內還有客人~所以僅隨手拍了大概環境,還蠻童趣的國小教室裝潢,

牆上還掛有可換穿拍照的男女制服與書包。

22 (复制)

哈哈~會讓人會心一笑的特別座,感覺我家小妞妞就是會被安排在這啊!

23 (复制)

基本上販賣的商品就是黑板上這兩款豆花與一款冰沙,

經親身實驗證明,『麻糬豆花』與『豆漿豆花』基本上”豆花”是同一種喔,

差別只在一款是糖水,一款是豆漿,兩種都可選擇兩款配料添加。

24 (复制)

配料就是常見的基本款~就不多加介紹,低頭看見脆圓有小高興一下。

25 (复制)

第一次買~當然選擇了『招牌-麻糬豆花』($40元),只能說~真的是很特別的豆花口感,

仔細的品嚐~那種在口腔中的拉扯感(?)真的很像在吃軟Q麻糬,還蠻值得試試的。

26 (复制)

麻糬豆花口感特別,分明剛剛才說很飽的兩個女兒此時也讚不絕口的頻頻稱讚好吃,

所以才有了後來的二訪(豆漿豆花),不過個人感覺是豆花有特別~但配料口感普普了。

 

蒸川牛肉麵-大興店(目前已更改為王記川味牛肉麵)

03-356-1314/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桃園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78號

 

福麻糬豆花-藝文店

03-326-2278/店家粉絲團請點我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1:30

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80巷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