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日遊輕旅行【窯烤-山寨村、亞典蛋糕密碼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1 (複製)

春節一日遊來到宜蘭,離開了充滿『幾米繪圖童趣-宜蘭火車站』後,

本預前往下一站『龍潭包子』,可惜當日不巧並無營業,無緣一嚐挺可惜,

幸好當日規劃的點都相近,直接轉往另一個宜蘭夯點窯烤-山寨村

2 (複製)

門前有小停車場~開車前來算是很方便,但若是碰上節日巧遇大批來客,

後方與『亞典蛋糕密碼館』相通的寬大停車場也能供自由停放。

3 (複製)

兩間人潮都不少,但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我們決定往有餐廳的山寨村先訪,

門前攤旁有搗麻糬可體驗,兩個女兒一直說好黏好重~手完全舉不起來。

4 (複製)

赤魁大巨人是山寨村的一大裝飾賣點,當天也有可愛玩偶供客人排隊合拍,

其實室內的空間和走道都不大,不誇張~下午時段想進門完全都是用擠的,

一開始就能見到各型各狀的美味麵包陳設在架上,整體裝潢燈光還挺不錯。

5 (複製)

多款麵包都有大方提供試吃籃,

但『任意丟棄食物,易遭赤魁搶食』,也就是提醒大家不要浪費食物喔!

6 (複製)

整個村里販賣的商品種類不少,看得出來包裝和品名也都很獨具一格。

7 (複製)

鏘~老是在分享文中看見的搶麵包赤魁大巨人終於近在眼前,

可惜因為走道上全都是滿滿人頭,又擠又熱讓孩子一臉苦相,就沒合拍了。

8 (複製)

本來是打算來這邊的餐廳用午餐,但也同樣因龐大的排隊人潮而望之卻步,

僅拍了一張不是很清楚的模糊菜單給朋友們做參考,

大致就是分為飲品、炸物、pizza、甜點等幾大類,價格也都落在合理範圍。

9 (複製)

站在排隊線外往餐廳內部用餐區拍一張,

被綑綁在柱上~嘴裡含著奶嘴的小赤魁感覺頗淚眼汪汪,

另外大家發現沒?大赤魁胯下居然還繫著鈴鐺~同樣也是一大特殊賣點。

10 (複製)

牛車上特色商品頗多就不一一拍攝。

11 (複製)

 

12 (複製)

見到很多人隨手買的『山寨村大爽袋』,

紅黑搭配色調很大方搶眼,兩側繩子也可直接背在肩上,

不過仔細一瞧~原來內容物是袋裝餅乾,個人較沒興趣購買呢。

13 (複製)

 

14 (複製)

女兒一直吵著又餓又渴, 剛好看見現做的『赤魁燒』就停下來買,

裡面一個個包著牛奶餡,咬下去會有略為爆漿的口感,趁熱吃較不膩。

15 (複製)

辛苦擠進去~又辛苦擠出來,我們幾乎是逃難似的離開了人滿為患山寨村,

隔壁就是『亞典菓子工場(蛋糕密碼館)』,建議來此的朋友都進去逛逛。

16 (複製)

場內區域大致上分為烘培入門簡報區、密碼研發部(現場製作年輪蛋糕)、

蛋糕饗宴(品嘗多種美味蛋糕試吃及咖啡和蜂蜜茶水)、手工餅乾DIY等。

17 (複製)

製作銅鑼燒的機器。

18 (複製)

牆上也有許多靜態的歷史介紹與產品說明。

19 (複製)

可體驗烘培器具的角落,但當天都無人說明與操作使用。

20 (複製)

好不容易找到個角落位置歇歇腳,

瞧兩個女兒滿頭大汗的啃著剛買的赤魁燒,而庭寶貝則是去倒蜂蜜水了。

21 (複製)

一區區的販賣商品種類也是很多,想詳看的可至『官網-商品櫥窗』。

22 (複製)

說到『亞典』,應該會有不少人都先聯想到年輪蛋糕吧?

有巧克力($150元)和原味($130元)兩種,都有試吃籃可先享用品嘗。

23 (複製)

另外『亞典三寶』則分別是團圓年輪蛋糕、日式長崎蜂蜜蛋糕、紅豆蛋糕。

24 (複製)

而昀寶媽我像大嬸一般試吃了多款商品後~對這『銅鑼燒』可是情有獨鍾。

25 (複製)

『原味銅鑼燒』(6入/150元),冷藏後食用完全不顯甜膩,家人都好喜歡。

26 (複製)

大包小包買了伴手禮離開『亞典菓子工場』後,

同條路上還有間『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正等著我們一起去造訪。

27 (複製)

因為地域的關係~感覺當天完全就是安排了大採購行程,

停妥車一入園區終於看見了間質感還不錯的『AGRIOZ咖啡館』。

28 (複製)

屬於販賣部的『橘之鄉形象館』,門口有免費的金棗茶可供飲用。

29 (複製)

陳列商品眾多~也就不一一拍照了,想詳看的朋友請自行連結至官網

30 (複製)

大致分為蜜餞產品、罐裝產品、酥餅類、禮盒類、宜蘭名產…等等。

31 (複製)

試吃後覺得很不錯的『冰釀風味- 水晶棗』($150元),當然又包起來了!

32 (複製)

這裡和一般可以觀看製成的觀光工廠不太一樣,整體的感覺較像休息站,

隱藏在角落二樓的製程很可惜,幾乎沒遊客爬上去一瞧。

33 (複製)

瓶瓶罐罐的醃漬物種類很多,光看似乎都要讓人流口水呢。

34 (複製)

 

35 (複製)

 

36 (複製)

這裡是『金棗蜜餞DIY』的報名櫃台,15人以上的團體客須預約,

15人以下的散客則是現場報名,每人/$150元,活動約20分鐘。

37 (複製)

一連逛了三個點後,本來還安排了一樣是附近的行程『望龍埤-花田村』,

但礙於孩子們似乎都累了,而且灰熊爸也因一直沒能坐下好好吃飯而臭臉,

最後又決定殺回桃園一番地,狂嗑了28盤肉才算解飢,結束了一天。

 

窯烤-山寨村(03-928-9933)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20:00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粉絲團

 

亞典蛋糕密碼館

觀光工廠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9:00~6:00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http://www.rden.com.tw/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觀光工廠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8:30~6:00分

DIY教室營業時間:09:00~15:30分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官方網站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