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龍都酒樓】港式茶餐廳 · 廣東餐廳│切下去會有咔啦聲響的廣式片皮鴨

1 (複製)

自從看了『蕃薯藤-全台十大烤鴨評比』的名次後,真想每間都去吃一趟,

之前嚐過第一名『蘭城晶英酒店-櫻桃鴨』,果真是難忘的美妙滋味,

接著也吃過『優選-尊爵飯店(桃苑)』,而今天就是要來吃評選第二,

位於『台北-中山北路』上,看建築物就知是間老字號的龍都酒樓

2 (複製)

提早一個月前就先訂位,中午的用餐時間分別是11:20分和1:00分兩時段,

坐包廂(有低消)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但如果和我一樣坐開放區域的,

大約1:00左右~就能看見第二批現場候位(沒預約)的客人站在大門口等了。

3 (複製)

室內裝潢有點老派,但坐在這酒樓吃粵菜港飲卻別有一番氣氛和風情,

客人的外套上都會罩著一個防塵袋,原來烤鴨味能這麼香~還擔心沾染上。

4 (複製)

因為已經先電話預訂了一隻烤鴨,所以落坐後服務生馬上就準備去了,

我們本來還在翻MENU本,但如果是要選點心~簡易菜單瀏覽勾劃更方便。

5 (複製)

當天我們的坐位後方就正好是服務生統一片鴨的位置,手起刀落~

烘烤香氣在空氣中飄散誘人食慾,伴隨著咔啦、咔啦的脆皮聲響陣陣,

一家人皆忍不住頻頻轉頭觀望,在這不用大廚操刀~每個服務員都很俐落。

6 (複製)

趁著服務員暫離上菜去~昀寶媽我趕緊拍張片一半的鴨,瞧瞧那皮下油脂。

7 (複製)

接著我們預定的鴨也來了,看那表皮金黃油亮的閃閃光澤啊~~~(擦口水)

片之前會先端來桌邊詢問客人:『要皮肉分離』?還是『連皮帶肉』?

8 (複製)

真的毫不誇張,當服務生在鴨身劃下第一刀時,那現場酥脆聲響和手感~~~

9 (複製)

我們選的是皮肉分離,所以會嚐到薄皮脆片和純鴨肉兩種口感。

10 (複製)

有別於蘭城晶英烤鴨高達5吃的創意菜色,尤其鴨肉握壽司更是一絕,

『龍都酒樓』則是以獨家辣椒圈提味的蔥段和不鹹微香的甜麵醬獨挑大梁。

11 (複製)

緊接著上蒸籠。

12 (複製)

裡面可是裝著薄薄的溫熱餅皮,一籠裡數量還挺多~完全不必擔心不夠包。

13 (複製)

金黃透亮的鴨皮片片擺放~尤如花瓣般在白瓷盤上盛開,

而中央花蕊則是由鴨肉來扮演,不僅視覺效果棒~同時也誘人食慾大開。

14 (複製)

嚥了嚥口水~全家人都忍耐著讓我多拍了幾張,

剛剛看整隻全鴨好像口感略油,但趁熱嚐起來卻完全不會嫌膩嘴。

15 (複製)

雖然鴨肉不乾不澀~甚至咀嚼時口腔還能感受出肉汁鮮甜,

但我個人還是特別偏愛這薄透又金黃焦紅的鴨皮啊~咬起來的爽口度真棒!

16 (複製)

就在我們一家子大快朵頤的時候,第二盤也上桌了,腿肉較多,所以皮少。

17 (複製)

好像忘了提~我們當天是3大人(多老媽),2小孩(大女兒)一起來吃這頓大餐,

除了一隻大鴨之外~還點了些小點搭配,所以完全大吃過癮~最後還打包呢。

18 (複製)

從坐下後就一直被烤鴨香吸引到直喊餓的阿珈,一拍好~馬上就開夾!

19 (複製)

也不留點時間定格給我拍照,瞬間就大口塞入嘴,嚼嚼嚼~~~

21 (複製)

瞧瞧一向文靜秀氣的庭寶貝,嘴裡的都還沒吞下去~手裡就又開始忙活著,

那天阿珈共吃了四捲餅包肉,庭寶貝也努力嗑了三捲,好吃實在不用多說。

20 (複製)

眼看最愛的脆鴨皮一直消失著我也趕緊伸手替自己包了一捲。

22 (複製)

完全不想多說話~繼續吃第二捲!當天我的成績可是和阿珈持平喔~

23 (複製)

其它的菜餚也陸續上桌,個人是覺得口味和擺盤皆屬中等,並無特別驚艷。

這道是『廣州炒麵』($280元),兩個女兒一直笑說很像在吃乾泡麵。

24 (複製)

本來沒點這道『港式焗蛋塔』($100元),

但因為服務生沿桌推薦~所以嚐嚐,不過後來因為菜色太多~完整打包。

25 (複製)

中規中矩的『香滑鮮蝦腸粉』($128元),裡面蝦子倒是很大(完整)一尾。

26 (複製)

被老媽一直嫌略貴~但口感卻又幼嫩好吃的『鮮冬菇時蔬』($300元)

27 (複製)

『鮮蝦韭菜餃』 ($100元),看的出來皮薄餡多,

而且嚐起來韭菜味不過重,但值不值得這價位還是得看個人價值觀。

28 (複製)

『燕液蝦餃皇』($100元),桌上滿滿菜~也忘記找調味醬來沾就先嗑了,

恰巧老媽和庭寶貝都不愛這種餃類小點,就讓阿珈自己獨食兩個。

29 (複製)

灰熊爸一向喜歡這『豉汁蒸排骨』($90元),肉嫩油脂多~僅小小一疊份量。

30 (複製)

想想我們5人也挺厲害~算起來另點了不少道菜,這籠是『奶皇包』($78元)

31 (複製)

一直很期待撥開會是爆醬(液狀)的口感,但可惜內餡是較扎實的奶黃。

32 (複製)

因為庭寶貝曾誇讚『荷葉珍珠雞』($100元)好吃,所以點了一份,

可惜嚐起來味道普普,(或許是因為烤鴨太強大),而且女兒也吃不下了。

33 (複製)

網上查到的食記大都是寫烤鴨$1200元/隻,但其實已經漲價為$1300元,

片剩下的鴨架可以選擇炒或是煮粥,我們選了『鴨骨粥』需加價$300元。 

34 (複製)

粥份量超大一鍋,嚐起來口感很濃稠,本來包回家是想給小妞妞吃,

但後來發現裡面混了很多細碎鴨骨而作罷,這道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我個人覺得淡粥ok,但灰熊爸還是喜歡用快炒的調理方式,感覺較有味搂!

35 (複製)

三大兩小吃掉了$3263元,除了蛋塔和鴨骨粥打包之外,其餘全掃盤,

雖然個人認為~『蘭城晶英-櫻桃鴨』在菜色創意與口感上的確略勝一籌,

但這『廣式片皮鴨』那薄脆透亮鴨皮搭不嗆辣的蔥段辣椒甜麵醬也很經典,

同樣是會令人回味的好滋味,但或許是烤鴨太搶味~其餘菜色皆落為陪襯,

想吃片鴨~如果不想跑到宜蘭去的話,『龍都酒樓』會是個好選擇。

36 (複製)

大約1點時酒樓內盛況依舊,上批客人結帳離席~下批客人落座吃鴨。

37 (複製)

抵達時因為預約時間已過十分鐘,所以沒好好好拍一下桌椅環境,補一張。

38 (複製)

女兒才剛吃完大鴨~馬上就又對大龍蝦吞口水,逼的灰熊爸趕緊結帳回家。

39 (複製)

結帳時還送了幾張小點酬賓卷,另外小提一下,

大人茶資每位固定$30元,小菜一盤$50元,但我們當天都沒拿取。

40 (複製)

再來要說一下停車的問題,本來我們還在煩惱人生地不熟+巷子並不寬,

車也不知該停那去,萬萬沒想到酒樓居然還貼心有”代客停車”的服務耶?!

用餐時只要把車開到門口~就可以直接入內,吃飽也拿車單等候取車就行,

這點真的是大大加分,讓我對初訪『龍都酒樓』的用餐印象更添美好。

41 (複製)

等取車時忍不住又多拍了一張酒樓盛況,真的頗有”歷久不衰”的味道,

這些站在外面的大群客人多是在等位或是等取車就不得而知,

但還是建議朋友們想用餐就先電話預約,畢竟主角烤鴨可是很搶手的喔!

 

店家:龍都酒樓

電話:02-2563-9293/官方網站請點我

午餐時段:11:30~14:00

晚餐時段:17:45~21:30(LO 21:15

固定假日全年開放(年假和休息日除外)

可刷卡/有包廂/中午用餐時間11:20/1:00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