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信義區【擁恆文創園區】世界之最~地景藝術,十萬風車小鴨!

1 (複製)

即將盛大展出的『基隆-黃色小鴨』將從102/12/21~103/2/8日陪大家過年,

一共規劃有五大場區(黃色小鴨、福氣鴨、快樂鴨、藝文鴨、風車鴨),

而恰巧得知在12/14日-第五區域的風車鴨有聖誕節點燈儀式,於是熱血的冒雨前來。

2 (複製)

風車鴨的展出地點在『擁恆文創園區』,初聽這地方時~相信許多人都會挺陌生,

其實上官網查詢一下,就會知道這是一個追思先人的地方, 一座懷念故者的公園。

3 (複製)

由十萬支風車所排列打造出的世界唯一巨幅黃色小鴨地景藝術果然夠搶眼,

遠遠望過去簡直就像是披在山坡上的鵝黃色巨毯,現在多了聖誕裝飾更添可愛。

4 (複製)

周邊帳篷雖然簡陋,但仍然擋不住黃色小鴨商品的魅力,

昀寶媽我也買了三款自動鉛筆要送給女兒,三支$50元並不算太貴。

5 (複製)

合照在此打卡且經由服務台工作人員確認後即可送黃色小鴨一隻,

本以為是聖誕女郎手上的那款,但後來才知道自己想太多,是一般呱呱小黃鴨。

6 (複製)

雖然下著雨,但難得一訪的我和阿珈還是忍不住想沿著山坡步道更親近風車鴨,

大大的立牌介紹著風車鴨長寬各達80公尺,經由萬人認養的祈願風車所構成。

7 (複製)

雨勢忽大忽小,加上濕地泥濘,也沒有藍天白雲相伴,僅隨手捕捉了幾張。

8 (複製)

認養($100元/支)的風車上有著簽名或心願,隨風一起大量轉動的畫面真的很壯觀。

9 (複製)

除了主角-黃色小鴨外,一旁還有擺置出不同的可愛圖案。

10 (複製)

 

11 (複製)

阿珈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一處滿意角落蹲下拍照,

超想和小鴨嘴巴合照的她(橘色部分),這樣也不知道算成功還是失誤了?(笑)

12 (複製)

當天小妞妞和庭寶貝都沒有來,

回家後阿珈可是一直不停的和姊姊炫耀:『原來黃色小鴨是風車做的啊!』

13 (複製)

爬了好一陣子,氣喘吁吁後終於見到圓滾滾小鴨黑瞳。

14 (複製)

 

15 (複製)

另一邊的山坡上還有愛心和花型圖案,無奈活動快開始了~就這麼拍一張吧!

16 (複製)

原來是之前舉辦的『風車小鴨攝影比賽』已經評選出爐,正在舉行頒獎儀式。

17 (複製)

短暫的典禮結束後,我們也來到一旁的小吃攤位準備買些食物果腹,

在此也發現了”免費遊園車”可搭乘,現代的人比較勇於談論生死,

不忌諱的話~完全不像墓地而似景觀公園的『花之園』、『草之園』倒是可以一逛。

18 (複製)

隨便選了一攤坐下,當晚濕冷,我們除了照片裡看見的芋圓湯、炒麵、藥燉排骨外,

又嗑了炒米粉、甘梅芭樂、香腸、茶葉蛋、花生湯搭油條、豬血糕,幾乎買了個遍。

19 (複製)

狂塞飽肚子後才發現了超可愛的小鴨包子(饅頭)?可惜已經吃不下了。

20 (複製)

這區域只有看見流動廁所,所以不是很喜歡的朋友可能得先上一下洗手間再過來。

21 (複製)

在服務台旁發現親子繪畫區,$10元可以得到一張小鴨繪圖紙和免費蠟筆塗鴉。

22 (複製)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也越來越接近施放煙火和聖誕樹點燈時間,

超級可愛的閃亮亮小鴨車出現,吸引了現場大多數人的目光。

23 (複製)

雖然下雨,但大夥樂興不減,懶惰使用腳架的我也手持拍了幾張。

24 (複製)

隨著廣播現場遊客都再次聚集,準備觀賞點燈儀式。

25 (複製)

本以為就致致詞、點點燈那麼簡單,沒想到還有精彩LED魔幻極光秀可以看。

26 (複製)

除了勁歌樂舞和目眩神迷之外,最後一段出現的火焰秀更讓人驚艷!

28 (複製)

很不錯的表演,結束時現場掌聲四起。

29 (複製)

接下來就是萬所矚目的點燈儀式,

除了有前方的聖誕裝置外,連小鴨也戴上聖誕帽。

30 (複製)

緊接著長達300秒的煙火秀也立即開始!

31 (複製)

 

32 (複製)

 

33 (複製)

 

34 (複製)

 

35 (複製)

 

36 (複製)

 

37 (複製)

只能說~是挺有誠意的一場煙火施放秀,

大家看到讚不絕口,目不轉睛,滿堂喝采。

38 (複製)

六位聖誕女郎又出現供媒體拍照,

搭著聖誕樹和後面巨幅小鴨,現場真的很有氣氛。

39 (複製)

本以為沒有我們一般民眾什麼事,但沒想到居然開始下起糖果雨,

不停被糖果流彈襲擊到腦門(額頭)的我可是快樂與痛一同感受著。

40 (複製)

本以為要散場了,但一旁高空中居然又無預警的噴出了人工泡泡雪,

可惜鏡頭正不巧被大雨滴給擊中,就變成了這幅畫面。

41 (複製)

最後當然又要去上一下洗手間再離開,

發現其實從這邊角度拍小鴨也另有一番美呢!

42 (複製)

 

擁恆文創園區

02-24658000

地址:基隆信義區六和街6號

官網:http://embrace.unison.tw/index.asp

風車小鴨臉書即時訊息請點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